“绿色低碳,共塑美好” 第八届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15:5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3年12月25日,第八届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在宁波南苑饭店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由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宁波服务站、浙江塑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宁波市科技大市场塑料专业市场等单位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理事长郑垲,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中国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顶尖院士专家、科研院校、塑料产业链企业、国家级行业协会、相关机构代表等16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由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本届论坛以“绿色低碳、共塑美好”为主题,聚焦塑料加工业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通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分论坛活动,搭建了一个搭建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高规格的行业交流平台。

论坛同期举办展览展示活动。论坛现场共有85个展位,展示企业最新产品、最新成果。展位现场人头攒动,交流对接气氛热烈,人气十分火爆!

本届论坛较往年主题报告更加丰富精彩、紧贴需求,展览展示人气更加火爆,产业链企业之间、企业与专家之间对接合作成效更加显著。现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少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一个高效、精准的塑料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对把握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技术创新,激发市场活力,畅通供应链产业链,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自2016年以来,宁波塑协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论坛,累计有一百余位院士专家、七千余位企业代表齐聚宁波,累计促成技术与市场合作达350余项,成交额达8亿元,打造了一个高端化、品牌化、规模化、效益化的全国知名塑料产业链千人盛会。

塑料是现代社会发展所必需的重要基础材料,也是现代科技最具活力的重要领域,在新材料产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宁波的塑料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塑料生产制造基地和贸易集散地之一,形成了涵盖塑料原料及改性、塑料加工、塑料机械及模具、塑料助剂等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拥有塑料相关企业13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700余家,销售额超600亿元,涌现了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家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宁波市还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工程塑料之都”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