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江安县铁清镇:擦亮白酒产业名片,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6 11:2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铁清镇 | 责任编辑:赵茜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

近年来,铁清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投资氛围,大力招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资,做大做强铁清白酒等特色产业。

铁清白酒是当地知名的产业,也是铁清镇“十四五”期间“三大亿元”产业规划之一。

2023年,铁清镇成功引进宜宾铁清酒业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建设3000吨/年浓香型白酒生产线、白酒文化博物馆、白酒主题文化公园,实施订单收购,在当地打造酿酒粮种植基地10000余亩。

截止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文化公园、白酒文化博物馆等已建成,白酒生产线204口酒窖池已完成调养,计划在12月底将正式投产。项目二期还将利用铁清镇内晚清年间完整古石寨,建设宜宾首家集储存、品鉴、销售为一体的白酒庄园,打造3A级以上白酒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

据悉,铁清镇将持续创新发展,强化保障,保持良好投资环境,通过举办桃花文化旅游季暨白酒展销等系列活动,持续擦亮铁清白酒产业名片,促进“一二三”融合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铁清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