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地产苏州第二项目组组织开展大型设备塔吊、升降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6 16:5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泽辉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加强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对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意识,12月22日,中铁地产华东公司苏州第二项目组对项目组、监理、总包现场管理人员大型设备塔吊、升降机专题培训。培训重点对塔吊及施工升降机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包括塔吊的组成、基础形成、群塔作业、附着装置、限位装置、作业人员、电气安全风险分析及案例和检查的方法。施工升降机的基础要求、防坠器、重量限制器、机械连锁装置、防护栏杆、操作台都做了全面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会议针对项目安全管理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四季度飞检重要失分项在大型机械,现场管理人员一定要对本次检查结果吸取深刻教训,通过这次培训和学习,认真总结对照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二是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做到管生产管安全,严格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大型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要掌握重点检查事项,对塔吊、升降机司机要做好交底培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四是雨天现场作业要为班组工人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做好防滑防汛措施,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项目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特种设备管理业务水平。(周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