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当青春 筑梦在基层

发布时间:2023-12-29 09:5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杨芃 | 责任编辑:郭顶

青年人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身上承载着民族发展富强的重任,肩负着新时代担当责任与使命。伴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不断奏响,干部年轻化、高素质化趋势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从学校走向基层的年轻干部们用身体力行诠释青春之名,以奋斗向前作为人生的座右铭,紧跟党的号召,扑下身子,扎根基层,让青春的光彩在基层绽放。

以青春之好学时光,只争朝夕学无止境。青年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精于学习。基层工作和校园生活一样,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来丰富我们的思想。基层工作的特殊性在于学习的对象不仅仅是书本、同事、前辈,更是时刻打交道的人民群众,基层工作要接地气、讲方法、不怕苦,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要在走村入户、宣讲政策、为民服务中不断提高自我工作能力与水平,练就新的本领,在无处不在的学习之中永远做一位虚心的“好学生”。

以青春之昂扬斗志,鼓足干劲埋头实干。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基层是最能促人成长的地方,急难险阻击不垮的是坚毅的信念,日晒雨淋浇不灭的是信仰的光辉,汗水和热泪在这片土地上抛洒,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奋斗风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干部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充分发挥实干精神解决好各种新问题,增强创业干事的本领,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青春的底色在于持续不懈地奋斗,自我能力的提升离不开长久的锻炼,青年干部要趁着大好青春时光,鼓足浑身干劲,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彰显实干精神。

以青春之无穷动力,初心不忘奋发向上。苏格拉底说:“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理想而奋斗”,青年干部正值人生大好时光,是身体素质、精神气质都大有可为的时候,要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奋发向上的青春姿态,永葆生机与活力,时刻怀揣理想与信念。青年人要自觉担当起党和国家交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用热情和激情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用过硬的岗位技能收获人民群众满意答卷。基层工作需要时刻保持细心、耐心、恒心,也要充满决心充满毅力,自觉接受挑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动力无限,成就大有可为。

青年干部像星星之火点亮华夏大地每个角落,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扎根、发芽,以饱满的热情,紧跟组织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让青春的汗水浇灌出乡村振兴绚丽之花。(高县嘉乐镇人民政府 胡杨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