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天然气联络线二期工程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3-12-29 10:5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春苗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23日,随着海盐分输站阀门缓慢开启,向浙沪联络站方向注入天然气,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院)负责可研和勘察设计的浙沪天然气联络线二期工程顺利投产。这也是继临海-仙居天然气管道工程后,浙江院完成的第二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

浙沪天然气联络线二期工程全长约45.8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新建站场1座,阀室4座,改扩建站场1座。该工程是长三角“十四五”重大项目,将浙江省和上海市两个经济强省(市)的省级天然气管网相互连通,并将独山港LNG接入。

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在省际天然气资源串换、互保互供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对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具有深远意义。(中国能建浙江院 王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