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挑重担的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14:1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一 | 责任编辑:赵茜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党员、干部只有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才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我们要自觉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练,自觉练好破解难题的内功、储备开拓创新的势能,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一句话,道出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是对所有党员的谆谆教诲。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这句话道出了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领导职责重大,决策影响深远,需要有坚定的意志和果断的决策。而这种坚定和果断不仅来自扎实的专业素养,更来自于崇高的品德和坚定的信仰。年轻干部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端正的态度,时刻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做到事事为民、忠诚担当。只有内心深处的坚定德行,才能为硬担子提供强大的支持。

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做思想上的“老实人”、行动上的“明白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老实”、认同“老实”、认可“老实”,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要做行动上的“明白人”,勇于承担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各种任务,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

百看不如实干,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年轻干部要经得住各种“大考”的磨炼,才能锻造出“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领”。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路线方针、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迎难而上的勇气,不忘初心,心怀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责任,来拥抱新时代,适应新时代,砥砺前行。(巨鹿县阎疃镇 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