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高铁绘出美好出行“圆”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宛文鹏 | 责任编辑:郭顶

12月29日,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潍宿高铁)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江苏北部区域路网布局。

一条高铁的全线通车,不仅是铁路布局、交通建设上的大事,也关乎群众出行的便捷体验与日常需求,关乎民生、经济、区域协同等发展的需要。中国高铁持续推进建设发展,正是为铁路交通绘出更加美好的“圆”、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让“圆圈”扩大、以“圆心”为民,高铁建设发展一直“在路上”。

高铁建设追求“圆满”,坚持精益求精。潍宿高铁正线全长约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山东省潍坊市的潍坊北站引出,经山东省日照市、临沂市,江苏省徐州市,终至江苏省宿迁市的洋河北站。中国高铁讲出发展“新故事”的背后,是高铁建设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字斟句酌”般的认真、仔细做好各个环节、各个流程工作,他们立足岗位、秉持热爱、追求卓越、有序推行,才能够实现正式开通、迎来高铁发展新格局。

高铁建设践行“圆心”,坚持为民服务。潍宿高铁是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在建的天津至潍坊高铁,已开通运营的济南至青岛高铁、徐州至盐城高铁、日照至兰考高铁相连接,区域路网地位十分重要。潍宿高铁开通后,沿线地区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沿线城市经济往来也更加密切。将极大便利沂蒙山、苏北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铁建设矢志“圆梦”,坚持开拓新局。每篇“新故事”,在坚持安全有序、坚持为民初心的同时,都有新意、都有生机。高铁建设发展坚持追求卓越、“领跑”一流,以科技攻坚、技术发展等实现“迈大步”。今年以来,在新建的高铁线路中,技术发展、在运营保障和主要设备质量维护等方面都有新升级、都有高标准,并将在此后运行过程中坚持推进快捷出行于一体,真正让交通强国的发展惠及于民,让国民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

以至臻要求达圆满标准,以为民圆心让群众满意、以奋斗担当促圆梦发展,中国高铁建设“在路上”,也收获了许多风景、绘出美好的“圆”,为担当交通使命、促进民生经济发展贡献着源源力量。(文/宛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