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通勤解锁交通便民举措再上新

发布时间:2023-12-31 15:5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宛文鹏 曹源 | 责任编辑:刘生

2010年,福厦铁路通车运营,福州至厦门的铁路旅行用时,由原先绕行鹰厦线的近15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近日,时隔13年,随着福厦高铁的开通,高铁通车后,福州、厦门形成“一小时生活圈”,闽南金三角厦门、漳州、泉州等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快”字当头,快捷方便实现两地通勤。高铁通勤,首要是快。在沿线生活、工作的上班一族,以往的通勤路都要提前很久出发,不仅通勤时间长,在路上还会耗费许多精力。为更好地服务上班一族,福厦高铁以“快”字当头,在高铁交通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快马加鞭,越跑越快,能够轻松实现两地往来,更快、更好地满足上班通勤的需要,同时节省中间转乘等车带来的需要,从早到晚满足通勤需求、带来快捷方便。

“优”字标杆,品质升级体验暖心服务。通勤列车是中国高铁服务人民的新举措、新成果。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高铁始终以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卓越、探索进步、优化服务。通勤高铁从根本上解决两地通勤难的问题,同时还在提升通勤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高铁服务,让上班族能够从高铁通勤的路上开启一天的好心情。通勤列车精选作业标准高、服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人员,预先经过前期专项培训,同时更新服务备品、提升服务品质。

“新”促发展,服务一体协同注入动能。通勤高铁是新时代中国高铁交通便民的创新之举,在服务两地往来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沿线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人员往来,对于推动城市建设、推动协同发展创新开拓新纽带、注入新动能,展现出中国高铁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坚实担当与卓越贡献。有了通勤高铁列车,城市经济圈也将进一步发展,更好地为新时代、新发展提供了交通势能。

解锁交通便民新举措,坐高铁去上班真正把高铁品质、高铁力量浸润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出行需求中,实现高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文/宛文鹏 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