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昌高铁谱写出彩“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12-31 15:5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宛文鹏 | 责任编辑:刘生

12月27日,英雄城南昌晴空万里,杭昌高铁黄昌段开通运营,省会城市南昌再添一座高铁站,至此,杭昌高铁全线贯通。长三角地区通过高铁快速、便捷往来的“新明天”正在高铁建设的“加速度”中向沿线群众飞驰而来。

写出加快路网建设,巩固结构格局。新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年以来,高铁新线加快建设、誉满华夏,每篇“故事”都有新意、都有生机。杭昌高铁杭黄段于2018年12月25日开通,已安全运营5周年,共发送旅客超3000万人次。中国铁路,抢抓高铁建设发展新机遇,“字斟句酌”书写全新高铁网,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对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写出践行为民初心,彰显担当使命。岁月不居,初衷不变,中国高铁网与百姓美好生活期许同心同向,车站人声鼎沸,百姓拍手叫好,杭昌高铁黄昌段开通运营后,南昌到景德镇、黄山的最快旅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9分钟、1小时45分钟,在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同时,必将为贸易升级、产业升级、开放升级搭建平台,让优质农产品出得去,让有志向的人才进得来,让高铁“红利”惠及民生,提升沿线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写下多项建设纪录,运能更上层楼。从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一条条的高铁线路接续而起,从刚开始小心翼翼的尝试,到如今挥洒自如的豪迈,每一条高铁线路,都饱含着铁路人的辛劳与汗水与智慧,克服了“蜀道难”的窘境,战胜了严冬酷暑,承担各自相应的运输任务,造福一方。一条条的高铁线路遇山翻山、遇水架桥,在各种地貌、各种生态环境中穿梭,与自然和谐相处,每一“笔”都饱满盈润。

每一笔落在广袤祖国大地上,以纵横交错书写新时代交通发展;每一笔落在服务百姓出行中,以创新便捷书写中国铁路新担当,相信,我们将以奋勇当先讲述中国高铁故事,拉开中国出彩的“新篇章”。(文/宛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