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主题教育“甜咸辣”三味

发布时间:2023-12-31 15:5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城 | 责任编辑:刘生

作为基层一线干部,要以“实”学好主题教育,以“实”指导为民服务,深入品味“甜苦辣”三味。

以“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孜孜不倦,尝一尝理论学习的“甜”味。理论知识如同清泉石上流,滋润心灵甘美。我们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拓展认知的边界,品味知识的甘甜。主题教育的旅程,就如同一次心灵的探索之旅,理论学习是这个旅程的起点,学的是理论知识,塑造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学习要坚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警惕“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松懈情绪,稳扎稳打读原著、学经典,努力将知识养分吸收转化,变成工作干事的硬本领、真功夫。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身体力行,尝一尝调查研究的“咸”味。顶风雪、踏泥泞,一路尽是调查研究的辛苦;听真话、察真情,收获的全是细致入微的民声。调查研究就要去“田间地头”、到群众家门口,走一走、跑一跑,出出汗、尝尝咸,才能真正以调查研究助力为民解忧。“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细嚼慢咽调查研究所见所闻,在群众困苦里找到攻坚克难的“总开关”,在社情民意里看到政策制定的“风向标”。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不移,尝一尝检视整改的“辣”味。这彰显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认真做好“精神体检”,敢于自省自检,找准痛点、难点,不回避不推诿,直视问题。同时,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红红脸”、“出出汗”,拒绝“流于表面”,敢于“刮骨疗毒”,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面对问题,以检视整改锤炼精神品质。(作者:浙江省新昌县镜岭镇选调生 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