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与幸福生活的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4-01-03 10:4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闪陆恒 | 责任编辑:郭顶

防东铁路,这条位于我国沿海铁路最西端的铁路线,全长47公里,是通达我国与越南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首条铁路。它的开通运营,不仅为东兴地区带来了“高铁时代”,更为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和绿色发展描绘了一幅全新的画卷。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立和完善,中越两国边贸市场、边境旅游日益红火。防东铁路的开通运营,极大缩短了邻近城市的空间距离,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前,一日嗦遍“老友粉”“螺蛳粉”“桂林米粉”是他们的一个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经成真,东兴至防城港的通行时间将由约60分钟缩短至约20分钟,极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防东铁路是广西首条跨海高铁,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是防东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从规划设计到开工建设,铁路部门始终铆足全力、积极调研,精细处理各环节各细节,让百姓在拥有“一路向前”出行底气的同时,解锁了“一路向美”的优质旅途体验。据悉,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通车后,游客在乘坐高铁时就可以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绝美风景。

防东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广西长期以来的高铁、铁路“盲区”——东兴,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络,高铁通达水平也将实现质的跃升。与此同时,东兴的百姓也将共享铁路绿色发展“果实”。建设者们对鸟兽类、海洋生物生存环境做了全方面论证考量,确保了铁路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并行不悖。防东铁路“五精四美”的建设理念,成为了靠海吃边陲小渔村的“蓝色引擎”。

防东铁路将带着沿线百姓奔向幸福美好的生活,描绘出便捷和诗意共存、建设与生态共生的和谐繁荣画卷。这一点在东兴当地生蚝等海产品的运输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借助便捷高效的铁路,这些海产品能够快速、新鲜地运达南宁、柳州等城市,对优化养殖产业链、增加村民收入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防东铁路的成功建设与运营,不仅仅是一条铁路线的成功,更是绿色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动铁路绿色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树立了典范。它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总的来说,防东铁路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广西乃至全国的交通网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的开通运营,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我们期待防东铁路能够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更多人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为我国的绿色发展之路贡献更多力量。(闪陆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