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发布时间:2024-01-03 11:0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春美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榜样8》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铸盾人钱七虎,还是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青藏高原上的找矿人唐菊兴,亦或是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琍,他们都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身上无不闪耀着崇高的信仰和党性的光芒。对党忠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向榜样学习,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要检视自身不足,担当作为。观于明镜,则疵瑕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榜样是新时代的精神样本,向榜样学习,就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对照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检视自己是以民为先,还是以己为先,对照中国好医生李桂科检视自己是心系使命担当,还是心系个人利益。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

要汲取奋进力量,不懈奋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向榜样学习,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用心谋事、精心干事、专心成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和“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文/宁都县教科体局 杨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