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村播”大赛稳步推进 百千万工程引领乡村经济,大家踊跃支持

发布时间:2024-01-03 16:0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由汕头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汕头市直播电子商务协会、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等单位主办,汕头市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澄海区服务队产业发展服务团、腾讯视频号等单位协办共同举办了“汕头村播”大赛。该活动于2023年12月22日在汕头潮汕历史博物馆正式启动,旨在推动“百千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举办“汕头村播”大赛,以赛育才,有效地发掘和培养了本土直播人才。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精神的体现,也是推动潮汕文化、特色产业宣传的重要举措。这些新生力量将为潮汕文化的传播和推广奠定基础,助力传统食品和玩具创意、纺织服装两大特色产业产品走向世界。同时,这一举措也为“百千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3年12月28日,汕头市直播电子商务协会在澄海区兴达工业区隆重举行了“澄海玩具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和“跨境电商基地”启动仪式,旨在优化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的发展环境,促进澄海玩具产业的转型升级。

2023年12月29日,河溪镇的“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直播中心举行了正式揭牌仪式,标志着“百千万工程”政策在汕头市的顺利落地实施。接下来,汕头直播协会将在濠江区、澄海区的乡镇大力推广“汕头村播大赛”,并计划在各乡镇设立“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直播中心”,以进一步优化当地的直播生态。

针对部分乡镇直播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汕头直播协会诚邀知名网红达人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直播之家”的公益活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首个“嘉之派乡村振兴直播之家”的设计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已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

2024年1月8日到1月30日是报名环节:汕头直播协会会邀请六区一县、各职业院校、各协会各地商会、各网红达人等一起宣传和参与“汕头村播”大赛活动并接受意向参赛者的报名。

在农历新年后,初定于2024年2月20日左右在和美花海生态园举办一场 2000至 5000名选手参加的“汕头村播”大赛誓师大会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共同为大赛热身。

在2024年2月至5月期间,将会有一个为期3个月的实训、展示和PK比赛环节。选手们将在此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心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汕头市直播协会将与平台官方紧密合作,提供一个互惠共赢的交流学习平台。此外,汕头直播协会也致力于引导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将其资源、服务、平台和技术扩展到县域地区,进一步优化当地的商业环境。

2024年5月下旬,为表彰参赛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优秀表现,汕头直播协会将根据比赛情况评选出各个奖项,邀请领导和知名的网红达人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汕头直播协会计划通过举办“汕头村播”大赛,深度融合汕头市的农业、文化、体育、旅游和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这场大赛旨在激发乡村发展的新动力,塑造汕头市现代化建设的乡村新形象,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助推器。汕头直播协会致力于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优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助力“百千万工程”,优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