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严把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1-05 11:0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事关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扎实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通许县住建局采取多种举措坚决筑牢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防线,确保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

建立消防审验信息化系统。该局与市住建局、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系统联网,实现一网通办;提供贴心服务。该局组织人员提前对工程项目进行消防审验指导,现场进行交底,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各类消防设施技术问题;严格执行消防审验标准和验收程序。该局与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技术检测机构等五方责任主体共同参加现场评定,切实保障消防审验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该局不断从近年来消防审验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认真听取服务对象意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大力度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建设各方消防主体责任,强化消防施工过程监管,持续规范消防审验工作流程;深化部门协作。该局通过深化与县消防救援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联动机制、会商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检查督导机制、联合培训宣传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高效。

image.png

自承接消防审验工作以来,该局共完成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11项、消防验收13项、其他建设工程备案30项。(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