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 树牢服务意识 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05 11:0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精品工程,通许县住建局充分调动建筑领域施工企业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摸清摸透企业需求,切实做到“点对点”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image.png

主动对接定计划。该局积极鼓励各施工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和省级优质工程,并结合施工企业创优意向进行筛选,精准问需,靶向服务,从认定规模、认定原则、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确定创优服务对象,详细制定服务提升方案,不断增强施工企业创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多措并举优服务。为全面落实工程质量标准化,加大工程质量督促指导力度,落实落细工程质量责任,该局为每个建筑工地明确了2名服务助企人员,“一对一”进行工艺流程、控制要点技术指导,为施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指导企业高标准制作图片样板、实物样板和工程样板,通过典型示范、样板引路、观摩交流,将质量标准化亮点做法全面落实到项目中,助力全县工程质量持续提升,受到了施工企业的一致好评。

认真负责见实效。该局注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施工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和支持施工企业创建品质示范工程,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持续提升管理、技术及施工人员整体素质,督促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牢固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该局的强力推动下,已有通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新建综合楼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目前城区10余个建筑施工项目正在高标准、严规范快速推进,为全县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