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圉镇镇:“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05 13:1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元元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反家暴意识、提高妇女同志保健意识以及提升老年生活品质,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预防两癌疾病以及保护老年人身心健康,杞县妇联联合圉镇镇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老年人防诈骗、两癌筛查系列宣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杞县妇联联合圉镇妇联共同开展,采取宣讲、发放宣传单、问题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传递知识。首先由宣讲员向群众讲解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妇女同志如遇家暴情况如何正确维护自身权益,向群众们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号召大家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妇联同志向大家分发宣传单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介绍宣传单内容,以及反家暴的相关法律,台上台下共同努力,号召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婚姻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平安、社会稳定。接着宣讲员向大家普及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讲员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将诈骗分子惯用手法以及作案方法和防范措施老年人做了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亲信任何人,天上不会掉馅饼,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以免上当受骗,财产损失。最后宣讲员向广大妇女同志讲解有关“两癌”知识,并号召在场群众向身边女性朋友进行广泛宣传,妇联工作人员也向大家仔细讲解、认真解答群众疑问,为扎实做好“两癌”免费检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鼓励动员妇女积极参加筛查检查奠定基础。(杨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