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9 10: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源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7日,通许县练城乡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image.png

检查人员一行先后到通许县忠意达鞋服有限公司、瑞丰面粉厂等企业,重点查看各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部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安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危险品等,了解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并按照问题台账采取“回头看”的方式查看整改情况。

乡党委书记朱登强指出,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树牢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质效;要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在全乡各领域、各行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决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攻坚战;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和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