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强化执纪监督,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范

发布时间:2024-01-09 10: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砂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应对工作,通许县朱砂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跟进监督,对镇域内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减轻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纪委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等,通过“四不两直”、实地走访、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生产企业、果蔬大棚、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等点位开展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是否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制订细化预案、采取过硬措施,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高、应对措施不实、行动迟缓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镇纪委督促镇农办邀请农技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查看了解小麦、露地蔬菜和设施冻害情况,下发技术资料,指导农户因地制宜,分类开展防寒防冻害工作。督促镇交通、住建、供电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重点路段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供电、供水、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群众的房屋安全问题排查,确保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重要设施安全运行,人民生活不受影响。

“我们将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低温冰冻灾害影响保持清醒的认识,细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措施到位、防范责任落实到位。”该镇纪委书记张凯表示。(供稿:朱砂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