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动态评价 保障建设工程质量

发布时间:2024-01-09 10: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为建设工程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全力推动工程质量健康、有序发展,近期,通许县住建局精心组织人员对全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工作。

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就是采取"互联网+"的方式在"河南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平台"随机抽取企业,对其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管理、原材料管理、试验管理、配合比管理、生产管理、人员能力和信息化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评价。评价采取扣分制,等级分A+、A、B、C、C-、D六个等级。人员能力考核采取信息化在线考核模式,试验室主任和技术负责人必考,另随机抽查两名试验人员,由在线考核系统随机出题,考核人员用手机小程序在线答题,交卷考核系统自动判定成绩。

image.png

为认真做好今年全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工作,依据《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总站关于印发河南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豫建质安站〔2023〕10号)和《通许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该局积极组织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动态评价模拟,为动态评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目前,通许县在"河南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平台"注册企业共计10家,其中1家企业申报停工停产。该局正依托“河南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动态评价平台”对全县预拌混凝土企业随机进行动态评价。

下一步该局将以年度动态评价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和方法,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增加抽查频次,通过完善技术手段,建立监管信息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预拌混凝士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全过程动态监管。(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