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核勘验收 贴心服务助力交付

发布时间:2024-01-09 10: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提升对即将交付的商品房项目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监管,全面掌握房地产交付建设情况,力促开发项目交付后顺利平稳过渡,通许县住建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预转现现场核勘力度。

image.png

精准化验收。通过强化联合验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预转现验收环节。该局积极组织自然资源、城建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现场踏勘,对照已竣工验收标准复查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协商、早处置,全力加快项目交付后入住效率,助推项目顺利交付到购房群众手中。通过预转现现场核勘,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办公,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对于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对接,切实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敲定解决时间,以“点对点”的方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细化监管。实行预转现现场核勘是强化精细化监管、增强房地产领域防风险能力、确保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局通过对项目进行预转现核勘,及时发现项目隐患风险,提前分析预警,对风险点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解决”,进一步强化对建设项目精细化监管,及时为企业提供贴心技术服务,助力企业消除有关风险隐患点。

规范化管理。该局坚持问题导向、源头预防、长效监管相结合原则,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现售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同时,该局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严肃查处各类房产违法销售行为,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利益,切实维护全县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