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芗溪乡:坚持党建引领 培育青年人才

发布时间:2024-01-16 16:2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丽华 | 责任编辑:郭顶

都昌县芗溪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以提高青年人才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引导青年人才听党话、跟党走,以基层为舞台,不断从思想、业务、精神上面得到全面锻炼,多举措提振创业干事精气神,为都昌高质量发展贡献芗溪力量。

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为发挥青年人才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中坚力量的作用建功新时代。乡党委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健全组织构架,通过发掘和培养农村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农村工作的凝聚力,把农村青年人才锻造成发展农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力军,不断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为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建立青年干部读书会。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修养,树牢理想信念,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乡党委建立青年干部读书会。青年代表告诉大家,物质的贫困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困,青年人才要把读书当成一种良好的追求,学习理论知识,志存高远,立志成为于国于民于社会有用之人。

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为提升青年人才提笔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策的综合能力,芗溪乡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活动。结合自身分工领域,以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为目标,潜心钻研业务,脚踏实地干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使出钻劲、韧劲、巧劲,持之以恒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用心用情办好群众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姜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