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15日,开封市龙亭区人大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组长李春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洪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常委会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委室负责同志、党支部党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检视反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洪全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不足,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遵规守纪、自觉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在担负“四个机关”使命中锻造新形象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周洪全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

周洪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常委会党组要将查摆的问题和会前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等贯通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务实担当、履职尽责。要聚焦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开展履职,自觉践行人大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省、市、区发展大局,支持“一府一委两院”积极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检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四是要坚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人大各项职责,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人大工作,全力建设“四个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进程,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新的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强、谢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赵泉波,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班成名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