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过“三关”提升“三力”

发布时间:2024-01-18 11:5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俊杰 | 责任编辑:赵茜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过好“三关”,提升“三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过好“理想信念关”,提升政治判断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新思想,掌握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过好“为民服务关”,提升群众号召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思之愈深,则理解越准,也就能行之越稳。年轻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积极投身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过好“守法自律关”,提升清正廉洁力。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注重家风建设,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利用自己的影响谋取私利。

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善于解决复杂和棘手的工作任务。同时还要注重团结协作,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与同事们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谢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