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立好“三把标尺”

发布时间:2024-01-18 11:5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爱谷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政之要,惟在用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其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工作作风等都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未来。因此,年轻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心中有党,以理想信念为标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心中有民,以人民至上为标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年轻干部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心中有责,以实干担当为标尺。责任担当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品质和精神状态。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敢于碰硬、敢于攻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解决问题不罢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广大年轻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只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