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铆足“三股劲”

发布时间:2024-01-18 11:5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强 | 责任编辑:郭顶

基层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是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的历史时期,基层干部要铆足“三股劲”,即拼劲、韧劲和干劲,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基层干部要有“甩开膀子”的“拼劲”。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需要干部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面对困难和挑战,基层干部不能退缩,要有敢于拼搏的勇气和决心。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不畏难、不惧苦,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进取心。同时,基层干部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基层干部要有“挑起担子”的“韧劲”。基层工作往往需要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和问题,需要干部具备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在工作中,基层干部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轻易放弃,不轻易言败。遇到问题时,要深入分析、冷静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基层干部还要具备创新思维,敢于突破传统的束缚,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基层干部要有“俯下身子”的“干劲”。基层工作的本质是为人民群众服务,需要干部具备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在日常工作中,基层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同时,基层干部还要注重工作方法和技巧,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和方式与群众沟通交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支撑,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关键力量。只有铆足这“三股劲”,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基层干部还要注重自身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津区法院: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