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1:5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尚进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刻吸取平煤安全事故教训,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月15日下午,开封市尉氏县民政局主任科员李会平、养老股负责人尚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路通主持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各乡镇敬老院负责人、各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路通同志首先带领养老机构负责人学习了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灾害避险指南》,要求各机构负责人会议结束后组织本机构各类人员做好培训学习。同时对正在使用中的智慧用电的规范性再次进行详细说明,并督促各机构实时监测智慧电气火灾云监控,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尚进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日巡查、周列会”等常态化安全工作。

最后李会平同志强调,结合本次平煤事故教训,请大家筑牢安全防线,一是各养老机构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老年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制定的应急演练预案进行梳理、研判,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二是加强安全责任人制度,要求“谁主管,谁负责”,结合实际,配备专业具有消防专业合格证书的消防安全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三是大力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要全面排查消防通道、消防设备、食品安全、用电用气、等重点环节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稳定。

下一步,尉氏县民政局将不间断对进行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工作措施,确保养老机构持续安全运营,加强监管,防范养老服务风险,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尚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