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积极推进秸秆禁烧 守护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4-01-18 16:4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随着冬季秸秆禁燃工作的进行,十八里镇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保护环境的硬仗。

秸秆禁烧是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十八里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门的执法队伍,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看管,每一缕炊烟都有人关注。

为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十八里镇通过广播、宣传车、村头巷尾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奖惩措施,对积极配合的村民给予奖励,对违规焚烧秸秆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十八里镇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蓝天白云的天数明显增多。村民们纷纷表示,秸秆禁烧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让大家的健康得到了保障。

十八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呼吁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未来,十八里镇将继续完善秸秆综合利用措施,提高秸秆回收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