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头镇冬季防溺水工作推进会:确保安全,预防溺水事故

发布时间:2024-01-18 16:4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庄头镇政府近日召开冬季防溺水工作推进会,旨在加强防溺水工作,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随着冬季的到来,不少湖泊、河流等水域开始结冰。虽然这为居民提供了新的娱乐方式,但冰面承载能力有限,且居民普遍缺乏冬季滑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因此,防溺水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加强防溺水工作提出建议和措施。政府部门将加强对冰面的监管,确保冰面安全;村委将组织开展冬季滑冰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教育部门将加强对学生冬季户外活动的安全教育,并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

此外,会议还强调了预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性。呼吁居民在冬季户外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切勿擅自进入冰面或接近危险水域。如遇溺水事故,应立即报警求助。

庄头镇政府表示,将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投入,提高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同时,呼吁居民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共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庄头镇冬季防溺水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政府、社会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冬季防溺水工作将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