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凌晨四点,来自民警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4-01-18 13:3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湘君 | 责任编辑:赵茜

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州桥派出所一贯秉持“急民所急,解民所忧”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群众需要的“暖心人”,用责任、爱心,守护一方平安。

1月15日凌晨4时许,州桥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高龄老人在大南门环城路口附近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州桥派出所民警宋新星立即带领辅警任冠宇驱车赶到现场。

见到迷路老人后,宋新星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姓尹,今年八旬有余,现居住在鼓楼区南太平街,因年纪大记忆力减退,出门上完厕所后忘记回家方向。当晚温度在零度以下,且尹老先生衣着单薄,在寒风中被冻得双手冰凉、瑟瑟发抖。宋新星在确定尹老先生身体无碍后,立即将其抱上推车,推着车子在南太平街逐家逐户寻找其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尹老先生的家,当时其家属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看到民警将尹老先生安全送到家中时,家属难掩激动之情,一直拉着宋新星的手不停地道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真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要不是你们,这大冬天的,俺父亲在外面万一有啥闪失,我们做子女的可咋办啊?”

临走时,宋新星还不忘嘱咐尹老先生家人称:“天气寒冷,尹老年纪大了,夜里可在家里放置便盆,尽量不要让他单独外出,以免发生危险。”尹老先生家属表示一定谨记民警嘱托,并再次向宋新星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老人年纪大记忆力减退,迷路和走失情况时有发生,家属要随时留意老人情况,或为老人准备随身联系卡,以便老人外出遇到问题或困难时,能够及时得到他人帮助,降低老人安全风险。(王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