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情暖腊八 敬老爱老”腊八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15:4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琪薇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17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州桥养老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主办,市人民医院、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承办的主题为“情暖腊八敬老爱老”腊八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州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州桥街道各社区的50余名老人与来自主办方、承办方的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活动。

“情暖腊八敬老爱老”活动现场 李昕/摄

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 李昕/摄

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在临时设置的义诊室内,来自开封市人民医院的10多名医务人员,开始热情地为老人们义诊。量血压、中医号脉、回答患者咨询等,让医务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另一活动室内开始为老人们包饺子。  

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包好的饺子 李昕/摄

现场义诊 李昕/摄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 李昕/摄

义诊刚刚结束,老人们又被请到另一间活动室里,文艺工作者为老人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11时许,志愿者将下好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的面前,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喝着软糯可口的八宝粥,今年80岁高龄的徐文英一边吃,一边对身边的志愿者说:“谢谢你们了,明天是腊八节,今天就吃上了饺子,喝上了八宝粥,我们这些老年人真是太有福气啦。”(郭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