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燃气隐患大排查 安全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为了确保镇居民的安全,十八里镇开展了燃气安全排查工作。此次排查旨在发现并解决燃气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安全、稳定地使用燃气。

此次排查工作由乡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排查人员对辖区内的燃气管道、燃气表、燃气灶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老旧管网、燃气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燃气等问题。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管道老化、锈蚀,部分燃气表存在故障等。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处理和修复,并对相关用户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他们注意用气安全。

此外,为了提高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乡镇政府还组织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注意日常用气安全,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

此次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及时发现并解决了燃气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提高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十八里镇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