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以花坛建设为抓手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十八里镇二郎庙村以改善村内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花坛修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居住品质。

在这次花坛修建活动中,二郎庙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总支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实地摸排考察,结合本村实际认真研究规划如何砌垒花坛以及修铺道路。

在施工过程中,二郎庙村采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党群齐动”的模式,组织村“两委”、协管员、网格员等人员,通过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同时,村民们也自发参与到花坛的建设中,齐心协力共建共享。

目前,二郎庙村的花坛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匠们分工协作,热火朝天地进行花坛砌垒修整工作。这些花坛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更为二郎庙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郎庙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力,补齐短板,不断刷新乡村人居环境“底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同时,他们也将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花坛的日常维护和村庄环境的持续改善。

通过这次花坛修建活动,二郎庙村不仅提升了乡村环境质量,也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