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返乡大学生助力两湖街道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鸽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1月19日上午,尉氏县团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不畏严寒,来到两湖街道斗虎营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 安全用气暖热人心”宣传活动。

在进行入户宣传活动之前,大学生联盟负责人黄宇航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的培训。通过发放宣传页及燃气安全常识调查问卷向居民开展宣传,包括天然气的基本知识、宣传技巧以及平安宣传工作的注意事项等。

志愿者们带着安全宣传资料进入居民家中,就燃气安全与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居民进行燃气安全知识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居民对燃气安全的意识程度。

燃气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本次活动将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同燃气安全宣传相结合,即丰富了大学生们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又直观地感受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繁琐辛苦,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倡导依法用气、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孙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