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学生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月19日,永兴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到实验小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宣讲活动走进了学校,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新风吹进了校园,清朗了网络环境,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近期的典型案例和互联网现状,以孩子们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网络的两面性,对网络所带来的发展便捷及其伴随的不良影响进行了寓教于乐生动讲解,并由浅入深的对未成年人如何防范网络陷阱、网络诈骗手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

该校师生表示,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诱惑,做到自觉抵制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

维护清朗网络环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争当“网络安全小卫士”。该镇负责人说:“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举办多样化、多渠道的宣传活动,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构建网络文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永兴镇人民政府  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