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潘磊调研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琪薇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21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潘磊调研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浩瀚,副区长王利苹,以及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科工局、生物医药园区、南苑办事处、五一办事处、州桥办事处、相国寺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磊一行,先后来到求实高中、中原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康鑫源科技有限公司、知言学校、乐庭水汇酒店、新相国寺市场、鼓楼地下商业街等地,每到一处,潘磊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逐一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潘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动真格、见真章,出实招、求实效,切实落实安全职责、防控安全风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和预案,严格开展相关证照合格检查和从业资格审查,加大从业人员实操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对标对表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坚决不留任何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郭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