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两湖街道:排查风险隐患 筑牢养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鸽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防范化解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2024年1月21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松亮带队到辖区民办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防范和遏制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事故发生。

在养老服务机构,陈松亮走进住室、食堂、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取暖电器及线路是否经过检修、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也进行了全面地检查、督导,对潜在的隐患当场指出,限期改正,直至隐患全面消除,同时,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加大内部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陈松亮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对入住老人的安全教育和正确引导,组织职工和老人等进行模拟真实火灾环境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养老机构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老人们安全养老。(孙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