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永兴镇纪委主动作为,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与镇安监站、综治办、市监所联合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1月21日,该镇纪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企业、工厂、商超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查看人员是否到岗尽责,消防设备设施日常管护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等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辖区企业安全意识,全面拧紧责任链条。累计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4轮,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处所130余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6个。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对辖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对履职过程中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走过场、空喊口号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兴镇人民政府  李伟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