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20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2023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嘉慧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北郊乡、柳园口乡、大北岗社区、半堤社区围绕2024年“三农”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作汇报;区委副书记郑华腾对2024年全区“三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充分认清当前有利发展态势,结合政策,抢抓农业农村发展新机遇,扎实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抓牢工作重点。要在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个底线的基础上,做精做强特色产业。立足“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培育“新”的产品,聚焦“北美”功能定位,依托核心旅游区和近郊沿黄优势,积极发展休闲农业、采摘农业、观光农业、设施农业、旅游农业等都市农业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着重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把工作做细做实,推进乡村治理取得实效,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三是强化党的领导。要发挥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机制,推动任务变清单、清单变行动、行动出效果;要凝聚各方力量,用好本土力量、分包力量、外部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能力作风,真正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工作队伍,努力实现“三农”工作新开局;要严格激励奖惩,把“三农”工作实绩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担当作为的“三农”干部有舞台、受重用、能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