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北书店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切实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8日,开封市龙亭区北书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北书店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排查,工作人员对各商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在有效期内,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过排查发现,存在供电线路老化、临街商户居民防火意识薄弱等问题,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责任到人,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

排查行动结束后,办事处、消防、公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共同研判分析,并提出加强对居民的安全教育、尽快完成书店街供电线路改造、发现老化线路及时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并监督整改销号等改进措施,确保不留任何盲区死角,为企业、商户和辖区民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