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两湖街道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鸽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理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有序运行。2024年1月21日,尉氏县两湖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联合尉氏县城管局两湖街道执法中队共同到辖区民办养老机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使用的灶具、调压器、连接软管等燃气具及配件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可燃气体探测器安装是否正确、连接软管长度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违规连接“三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由于养老机构老人行动能力弱,各养老机构更要做好日常巡查和燃气设备维护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观念,在思想上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强化了安全意识。下一步,尉氏县两湖街道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养老服务机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通讯员:孙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