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学前 李伟霞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19日,永兴镇组织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部署林长制工作。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及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创新,是解决当前林业发展问题的必然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统筹抓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生态风险防范工作,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文章。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紧靠实生态保护责任。要准确把握建立林长制的工作重点,要加大森林灾害防治力度,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肃查处乱砍滥伐林木等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镇村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设置林长制公示牌,大力开展林长制宣传,提高全镇群众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永兴镇人民政府 苏学前 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