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高标准农田绘就乡村振兴绿色画卷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苏学前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今年以来,永兴镇把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稳定提升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好农业农村惠民工程,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绿色画卷正舒展开来。

1月21,在后双庙村村东地,笔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分工协作,加紧作业,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该镇农业相关负责人张征西介绍说,全镇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经修建机井400眼。

据了解,该镇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15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规模1.6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2万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全镇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8万亩,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设施。该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该镇党委书记王栓来表示,下一步,我镇将持续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逐步形成路相连、地力肥的高产稳产农田,将达到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生态化、高效化”的目标,夯实乡村产业发展基础,稳定粮食产能。让人民群众在宜居舒心环境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永兴镇人民政府 李伟霞 苏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