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孙营乡开展防范地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11:5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向阳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提高干部的应急避险能力,1月19日下午,通许县孙营乡召开灾害逃生避险演练培训会,孙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金龙主持会议。

image.png

演练前,孙营乡组织干部学习了防震知识,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和演练安全的知识教育。随着演练哨音的吹响,楼内所有人员在指挥员的引导下,按照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至指定安全位置。大家在避险过程中不慌不乱、行动规范,跟随指挥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至室外空旷的场地,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干部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干部能够正确掌握有效的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下一步,孙营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筑牢防震减灾安全线。(李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