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推广全民阅读 书香润泽心田

发布时间:2024-01-24 13:2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21日,走进通许县练城乡常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浓郁的阅读氛围扑面而来,几十位村民围坐在桌边,正在津津有味地翻阅着手中的书籍。

image.png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该乡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家书屋相融合,将“书屋”建设在村民家门口,共享书籍、活动场地等资源,集中开展以促进全民阅读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倡导党员干部、教师带头读书,激发群众的学习和阅读热情,吸引带动更多人爱上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这里的书种类很多,有理论方面的,有科普知识方面的,有讲养殖种植的,还有小孩子喜欢看的漫画书、寓言故事等,大家空闲时来这儿看看书不但能增长知识,还能带来不少乐趣。”常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说道。

近年来,练城乡紧紧围绕书香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主阵地作用,开展多样化、有特色、接地气的阅读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民阅读更有声有色,助推着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