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深入开展寄宿学校消防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24-01-24 13:2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韦长江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21日上午,玉皇庙镇党委书记徐会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中以及副镇长郝俊鹏,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皇庙镇二中、京五学校和南娄洼天使学校等寄宿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督导工作。

image.png

在寄宿式学校现场,徐会东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了解了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安全教育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学校尽快整改到位。徐会东书记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他指出,寄宿式学校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更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要不断提高师生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image.png

此次消防安全督导工作的开展,体现了玉皇庙镇党委对学校师生安全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切。相信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玉皇庙镇的学校消防安全将得到有效的保障,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图文供稿:玉皇庙镇人民政府 韦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