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微”字入手 整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4-01-24 13:2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砂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连日来,通许县朱砂镇纪委围绕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四风”问题,从“细微”处用心,在“慎微”上用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镇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在生活上做到不搞铺张浪费,不搞相互攀比;在律己上做到严格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在工作上做到不以权谋私,不优亲厚友,不徇私枉法,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弥补思想漏洞,做到防微杜渐,保证在行动、道德上不出偏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上堵住细小漏洞,坚持把“关口前移”作为预防腐败的工作重点。

在监管上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查找和防控,建立规范透明的工作程序和监管机制,对人事任免、大额支出和经济责任审计等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防控效果。(供稿:朱砂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