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4 13:5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新如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对辖区范围内的道路交通、镇区门面、农村超市、学校、敬老院、厂区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迅速组织部署。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布置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排查范围、排查内容、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要求镇、村干部迅速开展对各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做好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image.png

强化隐患排查,擦亮安全门。通过巡查专项活动,全面清查道路交通、学校、超市、敬老院、村民家中的堆积物和易燃物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违章车辆、行人上路等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每处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image.png

加强值班领导,紧绷安全弦。从思想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要求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事故苗头,遇有重大情况,立即按要求向上级报告。

下一步,四所楼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把好安全关。开展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图文供稿: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陈新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