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长智镇:召开人大代表撰写建议、议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13:5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长智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作用,近日,长智镇人大举办人大代表撰写建议、议案培训班。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章瑞志为代表们进行了业务培训,围绕代表议案建议的特点结构与写法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并对一些往届人大优秀议案、建议进行讲解,分享三点收获感受:一是内容要精炼。议案、建议要围绕一个核心点,把存在问题、依据和解决方案表述清楚,讲明白;二是理清现状。对于所提议案、建议,要了解其背景与现状,避免所提建议政府或者有关部门已经做过,或对政府正在采取的解决措施不了解;三是操作性强。作为一份合格的议案、建议,要有较强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

章瑞志强调,各位代表要强化思想认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开展调研,通过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通许县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图文供稿:长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