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县人大指导玉皇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4 14:2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巧英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1月11日上午,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亚军、李新义带领通许县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到玉皇庙镇实地观摩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玉皇庙镇党委书记徐会东、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中陪同观摩活动。  

在玉皇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主席丁大鹏从“建站标准化、接待常态化、活动多样化、运行持续化、管理规范化”五个方面对联络站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通过汇报和实地观摩,观摩组详细了解了玉皇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施配备、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和人大代表履职成效等内容。  

image.png   

观摩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亚军对玉皇庙镇联络站后续完善提升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制度健全、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注重实效”的要求,持续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助力代表高质量履职;二是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在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上下功夫,着重代表联络站功能拓宽,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接待群众等活动,使之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站”、社情民意的“观测站”、代表建议的“收集站”。

下一步,玉皇庙镇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各项人大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让群众时刻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图文供稿:玉皇庙镇人民政府 李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