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4:2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2日,通许县练城乡抽调应急、消防、执法等职能部门组成安全隐患排查组,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学校、沿街门店等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image.png

安全隐患排查组深入到辖区内学校、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综合安全隐患排查,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被占用;消防车道是否堵塞;消防器材、设施、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灯等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并实地查看了是否存在电气设备及电路老化、破损、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违规使用电器、燃油、燃气、卧床吸烟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火灾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练城乡党委书记朱登强表示:下一步,练城乡将定期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场所和突出风险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强化防范措施,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乡消防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